Tuesday, May 19, 2009

人生,要活对故事~

人生,要活对故事~
作者簡介洛爾 Jim Loehr
  
人類行為表現學院(Human Performance Institute)的共同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這個機構長期致力於幫助人們在創造卓越的行為表現的同時,還維持良好穩定的健康狀態及高度的活力。
  洛爾相信管理能量要比管理時間,更能幫助人們健康平衡地活出全面的自我。與其將人生視為是一場馬拉松,不如看成是一連串的短跑。人們的行為表現決定於四種獨立卻互相關聯的源頭:身體、情緒、心理及精神,在現實生活中,身心一直都是一體的,忽略任何一方,都會對其他部分造成影響。
  洛爾擁有心理學領域的碩士與博士學位,三十多年來,輔導過成千上萬位運動、商業、醫療及警調單位的精英人士,有超過十五本著作,並與人合著有能量管理領域的經典著作《能量全開》(The Power of Full Engagement)。


内容简介
你所敘述的故事中,
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的人生故事。
你,絕對不只是眼前的你
你,可以比現在的你更偉大、更恢弘、更堅強、
更美麗、更精彩改變,是可能的
你甚至能夠像蝴蝶一樣,
經歷到完全的蛻變一切就從明白現在的生命故事開始
你絕對能夠改寫自己的生命故事,
幫自己編寫出更渴望實現的版本活對故事,
你的這一生,將會輝煌無比。
紀念簿打開了,
這本專屬於你的紀念簿,
你為自己寫下了怎樣的故事呢?
翻開舊頁,倒出老故事,
不合時宜、綑綁著你、卡住你,
讓你施展不開的老故事。
翻開嶄新的一頁,
你想要寫下怎樣的新故事呢?
這個新故事,要真的能讓你獲得新生,
要真的能讓你兼顧工作與家庭、現實與夢想,
要能帶給你源源不絕的能量,
讓你每日種種,都如今日生。
改變故事,改變命運。


作者洛爾在書中自省:
  長久以來,我自認是個願意為孩子做任何事的父親,但我卻與他們漸行漸遠。這真的是我想跟別人分享的故事?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故事嗎?我能把這個故事暫時擱在一邊,等過了幾年後,真的事業有成了,再來處理嗎?
  這種虛耗生命的行為,一直困擾著我,而且愈來愈嚴重。我認為人生最大的挫敗,就是令兒子感到失望。但我的所作所為,卻像是要促使這個噩夢提早成真。

>>洛爾是能量管理先驅,他在諮商過成千上萬人之後發現:要有源源不絕的生命能量,根本在於活對故事。
  因為「故事」會導引我們怎樣運用自己的能量,我們可以將成為巴菲特第二、比爾蓋茲第二,當成自己的人生目標,活在這樣的故事裡。可是當我們到達這樣的地位時,我們還是不會快樂。我們可以說,我的家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是我們給他們的時間卻最少。
  我們對自己所說的故事,決定了個人和事業的命運,我們一生隨時隨地都在說故事,但最重要的故事就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故事。
  你到底活在怎樣的故事裡,你知道嗎?現在這個故事,能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讓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讓你在離開人世那一刻了無遺憾,甚至非常自豪嗎?
  人生,要活對故事啊--這個你內心深處最深切的渴望,請讓它成真!
  翻開嶄新的一頁,你想要寫下怎樣的新故事呢?這個新故事,要真的能讓你獲得新生,要真的能讓你兼顧工作與家庭、現實與夢想,要能帶給你源源不絕的能量,讓你每日種種,都如今日生。改變故事,改變命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