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令老师们感动万分的学员心得


你好,我想说的话实在是太多了,因为这一次让我可以接触佛学的机会,确实令我获益不浅,相信这样短暂、巧妙的机遇会在我往后的生命里起极大的作用。深信世间的因缘将我们聚在一起,这一切都是修来的福报,所以我非常珍惜与感恩,也多谢你们这样无畏的布施。
与你们第一次接触的情境记忆犹新,当时是开放一些话题提供大家发表意见,我觉得当时你们讲解的时候可以更深入一些,问题也不要问得太局限。就如“吃素”这个话题而言,应该直接问学生对吃素的看法,而不应该问如果学生要持素应该怎样对家人说清吃素的好处,因为这样答案只能局限于吃素的好处,而更深入的问题如持素者的心态却没有提到了;再解释更应该分辨吃素的好处和目的,好处是健康,目的是达到慈悲。我像这样学生会得到更多及更牢记在心的。
从阅读众多书籍中,我得到了一些佛教的基本讯息及对佛学的认识,例如知道有佛光山学院、星云大师……还有三学六度、十法界等。我从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佛学的人到现在对佛学如此的认识可谓都是从这十个字开始的。
我从中得到的是一个开始,开始产生一些对佛教的疑问,开始选择深信还是背弃佛教,开始探索佛教的意义,开始找寻佛陀的踪影。我在这一段期间所得到的十个字-----“佛教是一种内心的教育”,这句话促使我开始认识佛教。它是我第一次听到,它像一把钥匙,当时将我心中的大门打开,然后又一步一步地打开每一扇在内心更深处的门。
这是因为我一直都感到很迷惑,我深信有唯一的神,但宗教这般多,每一个宗教都有自己的神,而且我不相信拜神祈祷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所以我一直否认自己是个佛教徒,只因我认为没有以诚恳的心去拜佛像就不是佛教徒。当我深入了解佛学后,我对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庆幸没有盲目信从;只是从此我心中的大门打开了,而上面所提到的“开始”也开始了,每明白佛学的一个道理或是解脱我心中的疑问时,一扇门也相续地打开。从心门漫漫地打开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惜福、感恩、布施……
我获得的这十个字,看似少,实非少。我清楚您们种下令我开始了解佛学的因,才会有日后我了解佛学的果,所以我相信你们的功德是无量的。日后,当我已经出营,我会继续学习佛法,也可能会参加佛学会或青年团。很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但我做到的只能给予你们小小的鼓励,希望你们能够在宣扬佛教这方面维持下去,让更多人受益,大家都能破迷开悟,离苦得乐。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
慧萤 上
26/2/2009
Kem Geo Kosmo,
Khidmat Negara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