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讲师感言Speaker's feedback

担任国民服务营佛学班讲师,提供了我一个成长及学习的平台。为了能够很好的把佛法介绍给营员们,我必须把之前学习的佛法融会贯通,并利用活泼的方式呈现出来。许多以前没想过的或不太敢做的事,在不知不觉中居然突破了。这一两年,看似奉献自己的时间及精力,其实却结了不少善缘,受益最多的还是自己。欢迎大家成为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的一份子,共策共力把佛法普及 讲师/吴青松

当上国民服务讲师团成员之一,我总是自我提醒,不论是以任何身份,当下就以无所得的心来面对外在的挑战。所幸自己十多年来的演讲经验,多多少少还可以察觉到学员们的内心需要而给予适当的回应。就是遇到“不听话”的一班,我也只是把自己当作农夫,希望有足够的功力能够为这一班青年播下未来学佛的种子。 菩萨的意义,不在于距离成佛有多远,而在于自己是否有跟众生结下善缘,是否有接引众生一起踏上成佛之路。未来的日子里,我仅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能够加入讲师团的行列,与众生一起成长,让彼此拉近成佛的距离。讲师/黄明强

想起学生们热情的反应,开心的笑容,满足的眼神,每个星期入营的日子都是让我们期待的。学生的心得报告中写着:“每个星期,我们都在期待你们的到来!” 不管路途多遥远,只要想到能在这些年青人的心中种下善的种子,我们就充满了动力! 当然,我们也有累的时候。营方临时取消课程、部分调皮学生的公然挑战、人力安排上的困难都曾经让我们质疑这条路我们能走多远?去年在东甲的培训营中,我们见到了许多同样热心的人士,一起分享在带动课程的苦与乐时,才发现原来有些人面对的问题比我们难上好几倍,但他们都一一克服了,这更坚定了我们持续下去的信心。 讲师/沈欣慧 (Kem Beranang, Selangor)

由于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一个人要负责INCAMP和OUT CAMP的课程,实在会很忙。所以当NS一开始,我就会感觉时间会被绑住。但是对我来讲还应付得来,只是减少了自己私人时间。这是一项有意义的任务,我会继续为佛教出一份微薄的力量。阿弥陀佛。
讲师/陈文源(Kem Sintok Universiti Utara Malaysia, Sintok)


向来很羡慕在中学时期就能学佛的法侣,为了能为青少年学佛出份力,就风雨不改地赴了国民服务每逢星期四的约会。备课的过程中,为了把生活的体会与讲课的主题做连接后与学员们分享,我必须时时观察自己生活的细节、审查自己的起心动念、觉察身边的人事物。他们的回馈往往让我有更深入的一番体会。他们专注的聆听的眼神让我内心非常感动,感动于佛法或许打动了他们的心;他们简单的一句谢谢老师,让我警觉自己原来已是个老师了,正在以佛法教育他们。能成为他人的老师,我倍感荣幸,这也加深了我对我的老师(三宝)的感恩。讲师/颜慧芬

曾经这么希望能在退休后作一些回馈社会的工作,才不算白活。社会给了我那么多,应当知恩报恩。两年多的NS营讲课,使我深深感觉到很多的学员们他们所缺少的就是爱和关怀,他们的叛逆是家庭和社会所造成,其实他们是无辜、受害的一群。他们都很聪明,倘若他们能在爱和关怀的环境成长,肯定是前途无量的青年。因此我期望我们的讲师和协调员们,我们除了教导佛教教育,我们不要忽略了给与他们多点关怀和爱心。
讲师 /郭雪意 (Kem Beringin Beach Resort, Langkawi)

可以用教流和活泼的方式接引大马华裔接近佛教和学佛,这是一份很有意义的活动。 感恩佛青,尽我一份力,以为回馈。 辅导员/红月珠(吉打佛学院)

1 评论:

Master Pharmacy said...

看到講師們之感言都這麽美好,肯定的每年都會為馬來西亞增加幾萬位佛教徒。感恩諸位之付出,為我們的願望儘力:增加馬來西亞之佛教徒。我們當初担心人力不足而承包(每一堂課都教)了檳城州馬章武莫的國民服務營佛學班,如今已近三年了。幸喜現在全國講師人才鼎盛,又逢世界經濟風暴,正是我倆夫妻檔回歸田園(專注經營西藥劑店)的時候了!祝福講師們、祝福馬佛青們;加把勁吧!為我們大家達到年年增加幾萬位佛教徒的使命!

檳城州馬章武莫國民服務營佛學班講師黃英豪、王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