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国民服务计划特别委员会 The National Service Programme Special Committee

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是一项涵盖层面非常广的全国性活动。为了更有系统的推行此计划,马佛青也于20061月正式成立国民服务计划特别委员会,展开一系列培训课程及编写适合国民服务计划学员的佛学课程纲要和辅助教材,深入的探讨此计划的价值并草拟长远性的工作纲领,以更有效的全面推展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迄今全国共有大约80个营地,每年约有数万名非回教徒青少年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培训,透过此计划把佛法介绍给学员的同时,也兼具接引青年学佛、发掘及培训弘法人员的契机。
The National Service Programme (NSP) Buddhist Class is a national programme with comprehensive coverage. To implement the programme systematically, the YBAM has set up a NSP Special Committee in January 2006 to carry out series of training courses and to work out a suitable syllabus and teaching aids for the NSP trainees. The committee is also set up to study the value of the programme and to draft a long term plan for effective and comprehensive implementation of the programme. To date, there are about 80 NSP camps in the country with about tens of thousands of non-Muslim trainees taking part in this three months training. The NSP not only allow us to introduce Buddhism to the trainees, but also provide us opportunities to recruit young Buddhists, and to identify and train Dharma speakers.





一个能感动你我的漫画^^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离开营地之后,我该何去何从?

之前谈到大家可以在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学习什么,但很现实的问题出现了,那就是,离开以后我若要继续学佛,我该何去何从?

不必担心,我们非常欢迎你继续在就读的学院,工作岗位甚至是住家附近的佛教团体继续精进学佛。若你进入了大专学府,您可以积极参与学府的佛学会,几乎每个国立大专都有佛学会。

我们已经为你们设立了facebook group, 凝聚全国各地的国民服务计划佛教徒毕业生,各地讲师,协调员,各佛教团体的代表们,共同分享资源及互相支持。倘若你在生活中遇到一些疑问,需要一些佛法上的资讯,您可以上来咨询。此外, 您也可以参与我们的讨论,共同集思广益,互相学习。倘若您不是国民服务计划的学员,我们也非常欢迎你。我们会不时把好的文章,影片,歌曲分享在此。


此外,我们也非常鼓励您回来奉献一点点力量,乘有空的时间回来当义工协助接待国民服务的佛教团体。

姐姐妹妹哥哥弟弟~看过来

点击就可以看到报道咯!



2013 Balik Pulau,White Resort 第一批




那些年~~~






每一堂课程都是让自己成长和学习的机会!把佛法带着走吧!

您了解佛教吗? 不同特色的佛教传承,你分辨得出吗?什么是三宝?

在还没有详细介绍营内与营外佛学课程进行方式之前,请容许我们先让你看看一些学员们的心得分享:
在这里可以让我有机会对自己的宗教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很感激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毫无怨言的招待我们,想游戏让我们玩!感激不尽!(朱盈洁,17KemRimba Taqwa, Sik)

我在这一段期间所得到的十个字-----“佛教是一种内心的教育,这句话促使我开始认识佛教。它是我第一次听到,它像一把钥匙,当时将我心中的大门打开,然后又一步一步地打开每一扇在内心更深处的门。(慧萤,Kem Geo Kosmo


是的,营内及营外佛学课程并不是不是知识授,而是以人为本的生命教育。通过佛学课程讲师的分,与你一起探讨你所关心或令你困扰的课《如何认识自己》,《如何谈情说爱佛教徒的生涯规《健康的生活方式》《感恩的世界最美丽》佛教徒的情绪理》解压高手》等等。在这里,学员们:

有得看
(教学Power Point Presentation、短片、影片、MTV等)


有得听
(歌曲、音乐等)


有得说
(问答、讨论)、分享、呈现等)



有得动
活动、游戏、手语教学等)



有得想
(省思、探讨等)

有的拿
(佛教小册子,佛学课本,以及马佛青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出席证书)



也可能有得吃
(依佛教团体的条件而定)


每星期一次的宗教膜拜及营外佛教活动(out camp)让你有机会更接触佛教道场,找回宁静并且有机会亲近善士。



这么多元化的学习方式,无非是要让你能够不只在营内甚至在离开营地之后,也能把佛法随身带着走。





给即将踏入国民服务营的学员の一封信

致各位即将踏入国民服务计划的学员们:
大家好!想必你已经打听到在国民服务计划里面有佛学课程的消息了吧? 在此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很荣幸的有这个机会向身为佛教徒的你一一讲解此课程的来龙去脉。

进入国民服务,除了要适应如何过有规律的群体生活以外,当中紧密的体能培训及挑战,往往让学员产生了不少的烦恼,这些心灵上需要好好被照顾。马佛青非常关注非回教徒尤其是佛教徒学员是否有机会接触及学习正信的佛法,以便找到心灵上的寄托帮助面对烦恼。
有基于此,从2004年开始,通过各种管道积极争取成为正式的协调团体,以负责协调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的推行。很庆幸的马佛青于2005年正式被国民服务局委任为国民服务计划营外佛学课程(Out-camp)协调单位以及2006年再被委任为营内佛学课程(In-camp)协调团体。为了更有系统的推行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马佛青也于20061月正式成立国民服务计划特别委员会,以更有系统的推行国民服务计划佛学课程。

就在这样的因缘下,到2010年为止,全国共有80多个营地,都同步进行此课程。借此,马佛青国民服务计划委员会谨代表全国各地的营内营外讲师及协调员热切欢迎即将或未来的国民服务计划佛教徒学生的到来。愿你们能够在这三个月的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亲自来看看,了解真正的佛教是什么? 能让我学习到什么?同时学习如何把佛法运用上。同时,也衷心的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个机会,成为你生命中的一个朋友,让佛法的幼苗能够在你的心里发芽,陪伴你迎向更美好的明天。
记得我们有约哦!


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国民服务委员会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