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Kem Millenium Beranang 学员制作的大型感恩卡



最后一堂课是在感动,感恩,感触,快乐,开心的情况下结束。


看到学员的成长,是我们最开心的事。


学员们在刘宇同学的号召下,悄悄的写了感言卡给我们,而且都很精心设计及写的呢!


令人惊讶的是,一群可爱的男生很细心的褶纸拼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送给我们, 真是让我们感动。
同学们,祝福你们的未来都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只要履行八正道,一定可以哦! 加油


Ps:其中一位同学还会写诗呢!


我生命的力量
来自于您的分享
胜过一段一段不退缩的画面
我仍相信
终会在某一天
您扬起轻轻微笑着的脸
看我实现
---艺群同学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太太,
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
丈夫沮喪的回答她:
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
丈夫生氣的告訴她:
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
丈夫傷心的說:
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
丈夫失望的回答:
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
丈夫匆匆的答說:
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


一如往常的,
太太總是回以微笑,
而微笑中總帶著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
太太不再問先生了,
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

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
總要問他的問題,他反過來問太太,
而太太的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

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
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
所以,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
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
 
先生緊抱著太太說:
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繁忙的都市裡,有著許多為工作打拚的人,
大家總習慣於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為了滿足社會的價值,
不惜出賣自己的時間與身體,
捨不得多花時間投資健康,
以至於錯過了陪同孩子成長的機會、
忽略了身旁關心自己的親友、輕忽了自己的身體。

珍惜,果真要在錯過後才能感受?
沒有人知道明年今日會怎麼?

人世無常,趕緊把握當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訴愛你的人、
用行動關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段,
即使走了,也能讓自己及身旁的人了無遺憾。




Thursday, March 5, 2009

令老师们感动万分的学员心得


你好,我想说的话实在是太多了,因为这一次让我可以接触佛学的机会,确实令我获益不浅,相信这样短暂、巧妙的机遇会在我往后的生命里起极大的作用。深信世间的因缘将我们聚在一起,这一切都是修来的福报,所以我非常珍惜与感恩,也多谢你们这样无畏的布施。
与你们第一次接触的情境记忆犹新,当时是开放一些话题提供大家发表意见,我觉得当时你们讲解的时候可以更深入一些,问题也不要问得太局限。就如“吃素”这个话题而言,应该直接问学生对吃素的看法,而不应该问如果学生要持素应该怎样对家人说清吃素的好处,因为这样答案只能局限于吃素的好处,而更深入的问题如持素者的心态却没有提到了;再解释更应该分辨吃素的好处和目的,好处是健康,目的是达到慈悲。我像这样学生会得到更多及更牢记在心的。
从阅读众多书籍中,我得到了一些佛教的基本讯息及对佛学的认识,例如知道有佛光山学院、星云大师……还有三学六度、十法界等。我从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佛学的人到现在对佛学如此的认识可谓都是从这十个字开始的。
我从中得到的是一个开始,开始产生一些对佛教的疑问,开始选择深信还是背弃佛教,开始探索佛教的意义,开始找寻佛陀的踪影。我在这一段期间所得到的十个字-----“佛教是一种内心的教育”,这句话促使我开始认识佛教。它是我第一次听到,它像一把钥匙,当时将我心中的大门打开,然后又一步一步地打开每一扇在内心更深处的门。
这是因为我一直都感到很迷惑,我深信有唯一的神,但宗教这般多,每一个宗教都有自己的神,而且我不相信拜神祈祷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所以我一直否认自己是个佛教徒,只因我认为没有以诚恳的心去拜佛像就不是佛教徒。当我深入了解佛学后,我对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庆幸没有盲目信从;只是从此我心中的大门打开了,而上面所提到的“开始”也开始了,每明白佛学的一个道理或是解脱我心中的疑问时,一扇门也相续地打开。从心门漫漫地打开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惜福、感恩、布施……
我获得的这十个字,看似少,实非少。我清楚您们种下令我开始了解佛学的因,才会有日后我了解佛学的果,所以我相信你们的功德是无量的。日后,当我已经出营,我会继续学习佛法,也可能会参加佛学会或青年团。很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但我做到的只能给予你们小小的鼓励,希望你们能够在宣扬佛教这方面维持下去,让更多人受益,大家都能破迷开悟,离苦得乐。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
慧萤 上
26/2/2009
Kem Geo Kosmo,
Khidmat Negara

朋友






温馨的图片让我回想起自己的朋友,但问题是你认得几个的名字呢?




网路上流传的一段话很有意思:


朋友就是无形中伴你走过风雨永远支持你的力量
朋友就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好感觉
朋友就是在别人面前永远护着你的那个人

朋友就是即使是一点小感动一点小事情都想一起分享

朋友就是当你抱头痛哭的时候扶着你肩膀的那个人

朋友就是当你面对人生挫折时一直紧握你的那双手
朋友就是喜欢你,也了解你的人.

如果你的生命中曾经有过这样的朋友, 那么就恭喜你了, 请好好珍惜。祝福你
欢迎你留言谈谈你对朋友的看法哦!






原谅曾经伤害过你的人,也要做一个不轻易被伤害的人。


很有发人深省的一篇文章,看起来简单,做起来没那么容易,大家共 勉之!

证严法师曾说过一段话: 原谅曾经伤害过你的人,也要做一个不轻易被伤害的人。

很多的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的生命留下一点空隙,就像 两车之间的安全距离,一点缓冲的余地,可以随时调整自 己,进退有据。

生活的空间,须借清理挪减而留出;
心灵的空间,则经思考开悟而扩展。

打桥牌时要把我们手中所握有的这副牌,不论好坏,都要 把它打到淋漓尽致;

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而是我们处理它的 方法和态度,假如我们转身面向阳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阴 影里。

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时,首先闻到花香的是我们自己;当 我们抓起泥巴想抛向别人时,首先弄脏的也是我们自己的手。

一句温暖的话,就像往别人的身上洒香水,自己也会沾到两三 滴。因此,要时时心存好意,脚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缘种福。

光明使我们看见许多东西;也使我们看不见许多东西。假如没有 黑夜,我们便看不到天上闪亮的星辰。因此,即便是曾经一度使 我们难以承受的痛苦磨难,也不会是完全没有价值.它可以使我 们的意志更坚定,思想人格更成熟.因此,当困难与挫折之来, 应平静面对.乐观的处理。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磨擦.有些话 语秤起来不重,但稍一不慎,便会重重地压到别人心上;同时, 也要训练自己,不要轻易被别人的话扎伤.